3/31/2011

營養滿點.健康滿點--寶寶食物泥

我堅信,寶寶的健康基礎一定要從飲食上紮根做起,常常聽朋友討論著小寶貝們的狀況,很多案例更是打從娘胎開始就是個磨娘精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個健康可愛寶寶,所以我在寶寶飲食上從不馬虎,從囍牛寶寶六個月開始,我給他嚐過酸甜苦辣各種味道,老木現在可是很驕傲的說她真的不挑食ㄋ
不過,老木我也是第一次當媽,不是每件事都一開始就會,所以"第一胎照書養"的情形也是發生在我身上滴 XD

我的第一次食物泥製作是參考很多人都推薦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書中有分享寶寶睡眠與食物的部分,老木我個人覺得還蠻受用的
製作食物泥必備的工具之一: 大同電鍋(用電鍋先把糙米或五穀米蒸熟)
製作食物泥必備的工具之二:  Cuisinart 食物攪拌器
這隻攪拌器好用好收納,老木我為了方便還買了兩隻ㄋ
這是熬湯頭的材料-日高昆布 ,請朋友自日本購入
通常老木會蒸一鍋飯+新鮮當季時蔬,配上昆布大骨湯
等全部材料煮熟之後,放入攪拌杯中, 用強力攪拌棒 催落企,待至食物都變成泥狀,就可以把食物泥分裝至小盒中
我不會一次做很多,大概做兩天份,保持食物泥的新鮮度,
根據老木觀察,雖然全部東西打成泥一起吃,感覺上有點噁心且味道有時候不是很美味,可是囍牛長期吃的結論,好像不會有偏食跟脹氣的現象喔,有寶寶的捧油們可以這樣試試看! 營養滿點.健康滿點!

沒有留言: